©湮84198 | Powered by LOFTER

异世界里的圣诞

撕夏:

雪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缘分


我的爱因你而生


我的手摸出你的心疼


-------------------------------




没有在学校过圣诞节的王源发现自己平白无故少了很多过节的气氛,“在学校会收到苹果和糖,现在什么都没有。”


马骏好奇地追问,“老师发的吗?现在学校这么周到吗?那以后我得把我儿子送南开。”


“哎我真的收到过老师送的苹果!”王源突然来劲儿了,眉飞色舞地搬出陈年旧事,“就我一个!”


王俊凯在旁边疑惑地抬起头,“不是你在菜市场撞见你们班主任买水果吗......?”


王源横他一眼,“全世界就我一人撞见,你以为谁都能有这种运气啊?”


 


什么嘛。


王俊凯皱了皱鼻子,低下头继续刷微博,他知道王源在讲什么,两三年前的圣诞节,他也曾在抽屉杂乱的课本试卷里找出零零散散的糖果和饼干,也有女同学捧着一大包巧克力顺着座位一个个发,普通的锡纸被细心地绑了小小的蝴蝶结,年少时候的全神贯注,都是砸在这些小事上的。


以圣诞节要早睡觉收礼物为借口,硬是磨走了老师三分之一的作业,全班齐声欢呼差点没有掀翻天花板,那天的王俊凯背了一书包的零食走回家,觉得整个人都很高兴。


 


这里这么多人,的确只有我可以与你感同身受。


这种怀念与渴望。


 


王源一直有着颗叛逆的心,他今年才十六岁,没有理由和六十岁的大爷一样将微信名写成心如止水,他站在窗台边感受冬至过后的大风猛烈地即将把他吹上九层云霄,誓要将叛逆期精神进行到底。


“就算是心如止水,也必须是沸水。”叛逆的十六岁企图给属性不明的十七岁洗脑,“圣诞节哎!怎么能就这么过呢?一年可就这么一次了啊!”


十七岁懒洋洋地躺在被窝里,眼皮都不抬一下,“就这么过吧,让我在温柔乡里做条咸鱼吧......”


十六岁不死心,“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温暖使人丧志!你要坚强起来啊!”


十七岁将被子紧紧裹在身上,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朕的江山温暖如春,朕要在里面做咸鱼到底。”


王源不说话了,他站在王俊凯的床边,慎重地计划了一分钟逃生路线后,猛地将王俊凯身上的被子掀开了。


王俊凯只觉得后颈一凉,如坠冰窖,生不如死,然后就听见王源更加清凉的薄荷音在耳边响起,“王俊凯,你的江山亡了。”


 


都说攻城容易守城难,王俊凯今时今日才终于领悟到了其中的真谛,他觉得自己的大脑有一瞬间被冻僵了,可那沸腾着的英雄血脉又给予了他新的力量。


于是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床上弹起来,眼疾手快地一把揪住已经转身准备跑路的王源的后领,“你给老子上!床!”


王源眼见逃命无望,干脆一鼓作气,“一大清早你就要我上床!王俊凯你个老司机!”


“干的就是你!”王俊凯一不做二不休,摁住他就往死里揍,“朕的江山,朕的黎民百姓!一眨眼就没了!”


圣诞节的王源依旧打不过王俊凯。


于是再而衰,三而竭。


 


饭桌上的大人依旧谈笑风生,讨论着该给自己的女儿买个什么样的芭比娃娃做圣诞节礼物,或是给自己儿子送辆什么款式的遥控汽车。


王源闷闷不乐地吃早餐,王俊凯时不时瞄他一眼,看他小口小口喝粥,看他手忙脚乱地扯纸巾擦不小心碰洒的水,看他瞄准碗里的油条,看他咬着筷子思考下一步要吃什么,像个小朋友一样把有趣的小事都做满了。


心里突然滋生出奇妙的感觉。


仿佛他们与世界被隔绝来,这边谈论家长里短,那边促膝长谈人生哲学,只有王源在认真地吃,他在认真地看王源吃。


属于异世界里的快乐。


王俊凯觉得王源说得对,什么都说得对,是他说的就是对的。


“王俊凯,这个油条真他妈难吃。”


王俊凯一脸慈爱地看着王源筷子夹着的那根油条快戳进自己鼻孔里,“不许说粗话,但是你说得对。”


他的源则终于又回到了身上。


 


为了积极响应王源的十六岁叛逆期,十七岁兴致勃勃地举手建议,“我们偷偷跑出去怎么样?”


“我赞成!”十六岁激动得讲话都走了音。


“去干点圣诞节应该干的事情吧!”


“干点年轻人应该干的事情!”


“干!”王俊凯语气激昂。


“干!”王源眼睛都闪闪亮。


然后被易烊千玺用力拍门,“不要再说这个字了!楠楠已经在问我什么意思了!”


“我来告诉他!”王源看起来更高兴了,迫不及待就要冲过去。


但很明显王俊凯更激动,已经一个箭步到了千玺门前,“我来我来!”


 


最后两人一同撞到易烊千玺摔上的门,王源痛苦地蹲下,“我的天价鼻子!小千千!”


“明明我的才是天价!”王俊凯痛得眼泪汪汪。


“我天!”


“我更天!”


“操!”


“操!”


易烊千玺猛地再拉开门,脸色阴沉,“圣诞快乐,想试试做圣诞老人吗?”


两位小学生齐齐抬头好奇地望着他。


易烊千玺又慢慢地笑了,“从房顶的烟囱来下,这里没有烟囱,下水道也是一样的。”


这下两位小学生没有再犹豫,默契地一起脚底冒烟,溜了。


 


这时候王俊凯又感觉到了。


那种与世隔绝的奇妙感,整个世界都懒洋洋地卧在一栋栋的建筑物里躲避寒风,只有他和王源奔跑在寒风中。


被吹得鼻涕直流。


 


最后进了游戏厅。


王源买了一堆币,幸灾乐祸地跑过来跟王俊凯讲,说刚刚有几个小学生来买币,穿校服,老板不让玩儿。


没过一会儿王源一脸灰敗地跟在王俊凯后面看他夹娃娃,“早知道我就把币给他们打CS了.......”


“你懂个屁。”王俊凯抓了一只雪人,满脸骄傲,“我们得玩点有价值的。”


“你看看跟你一起夹娃娃的都有谁,邻居阿花的小女儿啊!今年才四岁啊!”


王俊凯顺利地又夹起来一只,“都说了你懂个屁,我是邻居老王家的小凯,夹几个娃娃怎么了?”


王源抱着两只雪人,一时无语凝噎。


 


最后决定将仅剩的两个币喂进KTV机子里面。


这时两个幼稚鬼难得没有争执,握着两个廉价的麦克风,听范晓萱的雪人开始响起前奏。


大概是这样的吧,触及到情怀,再不羁的灵魂都要变温柔。


小小的KTV间里又一次将他们与外界隔开来,留下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小小的世界。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脸被垃圾的灯光照得跟鬼一样,突然就想起了很多年前在故乡的一次演唱,那时候他们都小小的,笑起来带有青涩的心跳声。


而那一年的圣诞节。


他们管它叫做,异世界里的圣诞。


一如他们今天,在他们自己营造出来的小世界里,过的这个圣诞节。
















-----------------


圣诞快乐啊我的小可爱们


这次很赶很赶在凌晨才勉强赶出来


因为明天没有时间写嘛


但还是很喜欢我们当年唱《雪人》的凯源


必须要有三周年纪念呀


最后是看我文章的小可爱们


圣诞节快乐呀  想要什么呀

评论
热度(7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