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84198 |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晨曦未晞(下)

紫若Saury:

晨曦未晞


 


 


 


-祝我们可爱的冉冉生日快乐!!!十五岁的森懒美少女新的一年收到very多的红包啦 @顾声冉 


 



——


 


 


 


06


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日子中,王俊凯频繁的出现在他生活之中,像是无意识的路口,或者那个校园角落,他穿的衣服时常不一样,这日穿了青色长袍,明日竟又来了一声中山装,再后日又是一身校服。这样跨越各种时代的换装让王源有些好笑,但心里也不得不佩服他能把每一种风格都穿的有自己的气质。


王俊凯前段时间疯狂的迷恋上了手机软件,拿着自己的新手机不停地下载各种游戏和美食,王源很想对着他说你现在这样挺傻的,可看着对方神采奕奕的样子还是没说出口,王俊凯好像以前从未接触过这些新鲜玩意儿,跟古代穿越过来一样的,可又不完全一样……


王源看着现在坐在他床头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的王俊凯,心里一阵沉默,所以这么喜欢玩游戏……古人应该不会喜欢玩手机的吧……


那边手机出现GAME OVER的音响,王俊凯嗷的叫了一声扑进被子,而后仰着笑脸说一句我们加微信吧,隔了两秒后又跟他说我创了个微博我们互关吧?!


对此王源表示,之前觉得他是个安静的美男子肯定是他脑子坏了。他很随意的问了一句,“原来还以为你演穿越剧来着。”


“源儿。”王俊凯抱着被子起来有些坏笑,“有时间说我坏话不如去背背历史?”


“……哦。”


 


王俊凯知道他心里念叨的话也不是第一次了,他曾试探的问他你究竟是不是有读心术这样的法术啊,王俊凯竖了根食指“嘘”一声,只说天机不可泄露。


王源的目光转向摊开的历史课本,王俊凯在那边放下手机凑过来看,经过这么久的相识王源也知晓他的文科知识厉害得很,有什么不懂的就直接问了他,王俊凯撑着下巴接过他手中的签字笔。


口中说着宋词,赏析着扁舟垂柳风花雪月,王俊凯的头发散开来,有些在他的脖颈拂过,痒酥酥的,这下低哑温润的声线,又如同真的教书先生一般尔雅,手中轻放下笔,那段笔尖缓缓落在书本一行小字上。


“人生若只如初见”


 


07


如果说故事需要一个结局。那么它可以是永远没有结局。


当然,也可以有。


 


08【王源视角】


王俊凯有一天心血来潮,把他心心念念的长发给剪掉,变成了很利落的短发,只不过偏执的还是不肯扔掉,他的面罩已经许久没有出现,都以医院那种绷带替代,这显得没有那么奇怪,可我依旧十分好奇他绷带下的面容。


我曾求着他拆开给我看看,他神色有一些紧张捂住了绷带的地方,摇着头说不行不行,然后他看我很沮丧的样子,又很小心翼翼的低下头来安慰我,“以后……就会给你看的。”


我于是连忙抓起他的手来了个幼稚的“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又很开心的对着他说,说好了啊。


 


我对他绷带下的面容是有过猜测的。


例如是经过了什么火灾烧了无法复原,或者是手术失误,可我看他面上的其他皮肤光滑有弹性,并且除了遮住的地方看不见之外轮廓长得十分好看,这也令我想象不出来毁容是一个怎样的情况。我也猜想过是不是他一些什么奇怪的癖好,毕竟王俊凯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很神秘的人物,这个猜想我曾与他分享过,他嗤之以鼻说,我现在连算卦都没算了,要是有这个癖好也改了,还有我可正常了好吗。


我只好应付着,哦好的,嗯你最好看了。


 


我们城市是热锅,基本没有雨天,这一天天空突然泼洒雨水,尽管是半夜也令我有些兴奋,我给王俊凯打了电话邀请他出去散步,他没过多久接了起来,懒散的语气说好吧。


我们见面了之后我发现他的眼皮底下有一阵乌青,整个人看起来有一点颓废。这看起来似乎是没有睡好的样子,令我有点不安,觉得不会是我打扰了他的睡眠吧,然后他抬手揉了一把我的头发叫我别瞎想,又打了个呵欠说,走吧走吧。


我俩走在湿漉漉的夜市里,夜市现在还是通明的状态,我和他共撑一把伞,我在前头到处都想走,他在后面给我撑着伞,朦胧之中看不清他的眸光,我只觉得他似乎有一些不高兴,我在一个小摊看见了几个还算精美的小饰品,买了两个握在手心,我叫他闭眼,在他手腕上套上了一个劣质的水墨桃花的链子,他睁看眼看见了,又笑着晃晃手臂,链子在空气中叮当叮当的响。


我们俩个走到了夜市的尽头,我本想原路返回结果王俊凯一把抱住我的腰没让我向前走,我有些疑惑的看他,他说,“源儿,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


 


我说你怎么了,有什么事啊。


 


他不依,硬是要我答应了才讲,我说那不好,你给我什么好处。


 


没想到他居然很认真的在思考,我说没关系你说吧,我开玩笑的。


 


他说那明天谁让你出来都别去,我有些想问他为什么,然后撇了撇嘴没说,开玩笑的说要不你把绷带拆下来我看看,给我看就不去。


 


他答应了。


 


紧接着我看见白色的绷带在月光下被松开,混合着雨水掉落在泥土里,我看着他向来被遮住的右眼,桃红色的眼影延长的眼尾,黑色长卷的睫毛,太精致的面孔。在微弱的光线下那只眼睛竟是一种妖艳的好看。


我有些呆滞的看着他,他念了一句什么,脸庞急剧地凑近亲吻落在我的嘴角,于是急促的和浓重的鼻息在我耳畔环绕,他吻上我的唇,不由分说的夺去我的呼吸,我呜咽着喘不过气,像一尾岸上的搁浅鱼无助的拉扯他的衣袖。


 


然后我们漫步了一整个晚上,他跟我说我喜欢你,我说废话早知道了,他又接着跟我说其实他真的是个算命先生,在我出生的时候为我保过命的。


我说你净瞎扯,我出生的时候你才多大,还在吃奶吧。


他说才没有,我吃肉。


在东方升起明日的太阳的时候我跟他挥手告别,他站在一棵树下,背后是逐渐亮色的天空,挥挥手说,好吧,明天见啦。


 


09【王源视角】


那天之后同学请我出来聚会,我本想去参加,结果房门的锁突然坏了没有办法出门,我找了一个修锁公司上来修锁然后很抱歉的跟同学说对不起。


周末完后我去上学,有同学上来拍着我的肩说你真是运气好啊,我说怎么了,他说周末那几个不是出去玩了吗,找你去你没去。结果他们在马路上被一辆瞎眼的货车撞了,至今还在医院急救呢。


我突然心下一悸,在抽屉里收拾课本的时候看见没绑紧的小香包,我拿出来看了看,里面全是粉色的桃花瓣,我有点奇怪我是什么时候有了这个东西,不过心里觉得对我应该是挺重要的,拿出来绑紧了又放在抽屉。


 


那天晚上做了个梦,梦见碧蓝色的潭水和翠绿的垂杨柳,十几里外的桃花树正好开了个遍,听见踏马的声音,白衣少年飞奔着在院子里到处乱跑,书房里的小公子握着书卷提笔落墨,宣纸摊在紫檀木桌上画下山水磅礴。


清晨在屋檐上落了一片霜尘,稀薄的光线在雾霭中扭曲了他的视线。


忽然很真实出现在耳边的声音,源儿,等我回来。


 


【END】


 


扫盲:不用怀疑了,肯定是有前世的


其实有个隐藏设定 …不过没看出来就这样好了


王俊凯是算命先生 被邀请来给王源算命 并接受其父母的请求保护他一辈子


 


 

评论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