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84198 | Powered by LOFTER

有恃无恐【完结】

远夏:

12


品木股盘的崩溃引发了本市的经济连锁效应,很多企业被累及,资金链也纷纷出现危机。一时间股市一片惨绿,各个企业头上仿佛笼上一团乌云。


王俊凯回公司紧急召开了几个会议,商议应对措施。品木这次的危机,简直毫无预兆并且来势汹汹,王俊凯看着品木的股票一路狂跌,看着秘书迅速拿到手的绝密资料,眉头紧皱。看着这些资料,他才忽然能明白这几年面对的品木是怎样的。


王俊凯看着资料,评估这次品木这次的危机,最后得出。品木基本上这次如果没有外来力量的支援,基本上无力回天。他看着自己分析出来的结果,心里松了一口气,根本不用他动手,品木也会走向死亡。


王源现在还在病重,根本无力去处理这些危机,他的身体状况撑不起来他要面对的危机。只要品木没有了,一切都结束了。


他和王源之间多的是时间慢慢重头再来,只要人还在,再深再痛的伤也有抚平的一天,只要品木没有了,一切都不是问题。


 


 


品木这几年发展得过于好,深深地牵扯到各行各业,此刻品木危机一爆发王氏无可避免地收到牵扯,王俊凯纵然拟定好了大致的应对策略,仍避无可避地被累及。王俊凯大会小会开不断,办公司电话从未间断,连私人电话都被打爆。大家都纷纷打电话来探口风看王氏接下来的举动。


接连几天的忙碌之后王俊凯终于稍微缓下来,走出公司大门,发现深秋的天空一片阴沉,街道上仿佛都冷清几分。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上了车前往品木。


刚进品木大门,王俊凯就觉察到了一片压抑地气氛,每个员工面色凝重,却又有条不紊地做着工作。


王俊凯缓了一口气,直接上了电梯直达顶层。


王源在开会,王俊凯坐在他办公室里等他。他打量着办公室的环境,很有王源自己的风格品味,王俊凯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却是那么多年后心平静和地坐在这里。


 


不久王源就开完会了,秘书给他推开门,王源白着一张脸,手上还挂着输液,秘书在旁边推着输液架走进来。


王源看见王俊凯站在落地窗边回眸看他,一双桃花眼在阴暗的天空的衬托下竟然熠熠生辉,眸光流转。


王源看着王俊凯,“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看着王源倚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休息,手上输液的部位一片青紫,王俊凯是心疼的。只是他看着王源疲惫的脸,更多的是无名的复杂。


他走过去在王源身旁坐下,王源察觉到他坐下了,仍旧一动不动。


王俊凯侧头看着,问他:“王源,你累不累?”


王源睁开眼睛疑惑地看着他,王俊凯看着他疲倦的双眼,笑了一下。说道:“这几天我总是在想那年的品木,也是这样,风雨飘摇,垂垂欲倒。”


王俊凯闭着眼睛,当年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那时候叔叔阿姨因为品木到处奔走,最后因为去临市的路上被车撞,走了,你整个人精神都崩溃了,整天没有一点点生气。我那时候很怕你想不开,那时候我虽然在你身边时刻照顾着你,可是我却觉得我可能并不被你需要。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可能并不如我想象中那么牢靠。”


王源看着他的侧脸,王俊凯看着前方,因为有些逆光,王源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但是王俊凯的声音却扯得他神经末梢一抽一抽地疼。


“我很怕你走。”王俊凯转头看着王源,眼里的情愫复杂地让王源心酸。“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我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想法,明明那时候我们两感情那么好,叔叔阿姨走后你能依靠的人也只有我,我却无端地觉得不安。王源,为什么呢?”王俊凯问他,明艳的桃花眼都泛着红,眼底薄薄地一层水光。


王源心一颤,惨白的嘴唇也越发地白。时过经年,王俊凯再来问他,他却无法回答。


“我那时候就在想,如果我救下品木,我就能以此来绑住你,你就不能走了。王源,我是不是很有先见之明?”王俊凯看着他,泛红的眼眶都透着狠意。


“王源,这次你会不会走?”


王源看着王俊凯,被他眼底的情绪刺到,他抖着嗓子,干干地发不出一个音节。


王俊凯握住他的手,王源的手很冷,他一点点地包住他的手。“你现在那么疲惫,我刚刚坐在你身边的时候,我是希望你靠过来的。王源,我曾经说过,我永远会做的依靠,可是你现在那么强大,强大到大概已经不再需要我的一个拥抱了,可我仍然希望我可以让你倚靠。”


王源看着王俊凯眼睛,整个人像身处水中浮浮沉沉,满心酸胀,却找不到一个着落点。他闭上眼睛,不再看王俊凯。


两个人坐了很久,王俊凯终于起身离开。他看着王源,俯身在他额头轻轻一吻。


“照顾好自己。”


等王俊凯走后,王源满心的酸胀感再也忍不住喷薄而出,眼泪顺着紧闭的眼睛一颗颗地往下掉,偌大的空间却一点声音也没有。


 


 


王俊凯一直在努力控制自己,尽量不要去干涉王源,尽管王俊凯对他每天在公司输液的行为非常不满,内心更是怒火滔天,可是王俊凯告诉自己,要尊重王源,让他不留遗憾,不要让他恨自己。可是连续一个多星期的高强度工作,本来恢复得不错的王源身体状况每况愈下,王俊凯从医生办公室出来,被医生灰头土脸一顿训斥。手里拿着王源的检查报告单更是沉重,王俊凯抿着嘴唇,一声不吭要去品木逮人。


王俊凯到了品木,王源的秘书看见他表情都有些扭曲,王俊凯扫了一眼,王源那位首席秘书小米倒是不在,他眯了眯眼睛,潋滟的桃花眼里透出危险的光芒。


“王源去哪了?!”


小秘书到底资历不够,受不住王俊凯这样的审视,说话都结结巴巴。


“王、王总……”


王俊凯看着她换慌张张的样子,气场都冷了起来,他冷然道:“别告诉我他会自觉回医院!”


“王总在N市……”


王俊凯发誓,那一瞬间他的理智绝对没有了,他眼神似夹着万千风雪地扫向秘书,厉声道:“这时候你们还让他去N市,你们是不知道他的身体情况吗?!!!”


他扫视着这群人,胸腔的滔天怒火噌噌地往上冒,太阳穴一抽一抽地疼。心里知道冲着他们发火并没有什么用,王源决定的事情没人能阻拦,他都不行,何况是这一群员工呢。


王俊凯闭着眼睛强压着根本压不住的怒火,直接叫人将他送去飞机场。


 


 


王俊凯下飞机的时候一打开手机就看见很多未接电话,他翻了一下未接电话,大概都是关于品木破产的事要找他,王俊凯闭了闭眼睛,恐怕市内已经乱成一团了,品木股盘的崩盘连带很多股票一路狂跌,股面一片惨绿。太多人想让王氏庇佑自己免于灾难,只是品木牵扯过深,王氏自己也被牵连,虽不至于涉险,但是也并不想去顾忌这些人。王俊凯扫了几眼手机,就直接关机了。


 


王俊凯坐在后座上闭目养神,秘书看着他疲惫的样子,心里也是有些不忍,这几天因为品木的事情王俊凯也是一直在四处奔波,大会小会也是不停地开,各种文件堆积衡山,很多事情要他亲自决策,忙得不可开交。如今刚刚缓下来,又马不停蹄地跑来N市找王源。


他犹豫了一下,方才说:“王总,源少现在在庸和园和李先生谈事情。”


王俊凯睁开眼睛,疑惑地看着秘书:“李先生?王源这时候找他做什么?”


王俊凯觉得好奇,王源这个时期不是找别人而是千里迢迢过来找这个李先生,想想都觉得不对,品木遇上的财政危机,找李先生并不能起任何作用。


“他们现在还在谈话,我们要过去吗?”


王俊凯点点头,心里的疑惑却不曾消散。


 


王俊凯到庸和园的时候,包间里哪里还有王源的影子。王俊凯望着气定神闲的李先生,点头微笑道:“李先生,突然造访,唐突了。”


李先生看着他微笑不语,点点头示意他坐下。


王俊凯方才坐下,四周扫了一下,窗外布置成江南的小桥流水的景致,现在深秋景象,庭院里仍是一片郁郁葱葱,丝毫不见深秋独有的萧瑟景象。


李先生看着他打量的眼神,问他:“不知王总在找什么呢?”


王俊凯回头看着李先生一脸洞悉的笑意,他拿起桌上的酒杯抿了一口,微笑道:“李先生也知道我来此地的目的,请问王源呢?”


李先生打量他的动作,眼里带着审视,他淡然笑道:“他知道你要来,所以走了。”


王俊凯皱皱眉头,手上的动作顿了一顿,抬头看着李先生的沉静的眼神,“他知道我要来?”


李先生点点头,含笑地看着他。


王俊凯笑不出了,他放下酒杯,思索王源对他避而不见的原因。


他坐在一边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李先生也不急,一边喝着茶,一边欣赏着窗外的景致,也不问他缘由。


王俊凯坐了一下就起身,向李先生告辞。


李先生看着王俊凯走远的背影,摇了摇头。慢悠悠地取出一个新的茶杯,再悠然地满上。茶杯刚满,对坐就有人坐下来了,沉默地看着他沏茶。


李先生抬头看着王源沉静的面色,方才问道:“为什么要避开他呢?”


王源低头看着茶杯中莹莹的茶色,低声道:“这个时期,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他,或许不见更加好。”


李先生摇摇头,没有再说。


 


王俊凯出来问秘书,王源去哪里了,秘书摇摇头,表示查不到。


王俊凯在酒店的落地窗往下来,花灯初上,城市已经一片灯红酒绿的景象,可是他找不到王源。从下午到现在,一直没有王源的行踪。


他闭了闭眼睛,脑海里闪过无数种原因,也找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王俊凯接到王源的电话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他看了眼来电显示,一夜的担忧和紧张都变成一句掷地有声的质问:“你现在在哪里?!为什么要避着我!”


那边沉默了一下,才慢慢地喊他的名字:“王俊凯。”


王俊凯听着王源那略带疲惫却很无奈地声调喊他的名字,心里怔了一下却又开始迫不及待地质问:“你要去哪里?!你不回医院,你要去哪里。”


那边沉默了一下,随后轻轻地说:“你不是知道了嘛,何必问我。”


王俊凯努力压抑着怒气,压着嗓子说:“我只知道你现在应该在医院!”


“王俊凯,你觉得我会放着品木不管吗?”王源轻笑一声,声音都轻松一点:“虽然如果那时候没有你,这世界上早就没有品木了,我很感激你,曾经对品木的付出,更感激你,曾经对我的付出。但是现在的品木寄存着这几年我所有的心血,我不会轻易放弃的。想必你对品木的现况进行过评估了,我也评估过,知道我现在做的一切可能都是无用功,但是不试一试,怎么知道不行呢?你说是不是?”


“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你不知道吗,王源,你每次都这样,你想过我的感受吗?”


王源愣了一下,随即平静无波澜说道:“王俊凯,我们之间大概永远维持这几年的现状比较好是不是。”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满脑的不可置信,他压着嗓子问:“王源,这就是你想对我说的?这就是你的想法了是吗?!”


“是,这就是我的想法了,王俊凯,我们之间早就没有可以和平共处下去的理由了。既然品木永远都是你心里的拿一根刺,那如果这次品木没有了,是不是刚好可以拔掉你心里的一根刺,这也算是我还给你的。”


王俊凯听着电话里王源平静的声调透过电波传达过来,他握着电话的指端都开始泛白:“王源,我真不懂你。”王俊凯眼角都发红,从喉间涌上来的酸楚被他强行一点点压下去。“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


王源听着王俊凯的质问,白着脸轻轻一笑。把他当成什么?王源自嘲地摇摇头,挂了电话就登了飞机。


王俊凯听着手机传来的忙音,刚刚王源那一声笑声,他竟然读不懂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靠在后座,想着王源那张惨白的脸。自己都疑惑,他还能不能求一个圆满,他和品木之间,真的可以和平共处么,王俊凯大概也不会想到,和他争得,竟然是一个公司。


 


王俊凯在去机场路上接到王俊康的电话,他沉默了一下,最终还是接了。


“喂。”


“俊凯,你现在在哪。”


“N市。”


“你去那里做什么,公司现在一团糟,你不回来主持大局,跑到那里做什么。”


“我已经开过会议制定好了应对措施了,接下来就看政府插不插手了。你别管了,我找到他我就回去了。”


“他现在在哪。”


“刚刚上飞机,出国了。”


王俊康沉默了一下,缓声道:“王俊凯,这个时候,他这次出国是什么原因你也清楚,俊凯,你可以帮他度过这次危机的。我和爷爷都不会拦你,你怎么选择我们都不干涉,只是,你要想清楚。”


“我想的很清楚了,只要品木没有了,一切都好说。”王俊凯说这话的时候语气近乎冷漠,“当年我一心一意地想救品木,是因为我以为我和他真心相爱,我想要他开心。”王俊凯哽了一下,眼眶都开始发红,眼前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自以为是、愚不可及的自己:“现在不会了,他刚刚打个电话给我,说品木始终是我们之间的一根刺,他说的很对。有品木在,我们永远不会有好结果。那根刺就卡在我心里,他说如果品木这次过不去,就当做他还给我的,我就收下了。既然我那么多年都爱不上其他人,那我就跟他耗这一生,只要他还在,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不是吗?”


王俊凯红着眼睛,艰难道:“他刚刚和我说,说。”王俊凯被喉间的气哽到,他顿了一下,过了一会儿缓过后才慢慢说:“说不如我们就保持这几年的现状,各过各的,各不相干。”王俊凯忍住声线尽可能不颤抖,发红的眼睛一眨,有什么一闪而过……


“他竟然,为了让我不阻止他,说要保持现状?哈哈哈……”


“那他当这段时间算什么?当我是什么?”王俊凯红着眼睛狠声道,面部表情疯狂扭曲,通红的眼睛透着疯狂,“我不会让他如愿的,品木这根刺,就算是要我亲自动手,我都要拔了!”


王俊康听着王俊凯近乎疯狂的剖白,内心涌上一阵阵无奈,这几年他俩之间关系有多僵硬,两个过得多艰难痛苦他都看在眼里,现在王源说要回到那几年……


王俊康弄不懂王源在想什么,可是他却能深刻地体会到王俊凯此刻的心情,不好评判谁对谁错,或许谁都没有错,只是真的不适合。明明这段时间关系才慢慢回暖,却又措不及防就扔下一个炸弹,将一切都打回原点……


 


 


 


王源回国那天王俊凯去接他,王源刚下飞机面色已经十分差,见了王俊凯也没什么精神。王俊凯气得脸都白了,也只能扶着他。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锋利的直线,周身散发着森冷的气息。王源侧着脸看他,因他气场可怖,也不敢说什么。


上了车,王源吩咐司机去医院。王俊凯闻言嗤笑道:“呵呵,原来你还知道自己应该去医院?”


王源看着他幼稚的样子,摇摇头,靠着椅背昏昏欲睡。


他身体经过几日的奔波已经全然吃不消。何况他本身还有未愈的病。此时安静下来,仔细看脸已经是很苍白甚至透着憔悴。王俊凯心疼,但更多不满。


“王源,你这么努力有效果了吗?品木的股票还是一跌再跌,员工们人心惶惶纷纷辞职,你还在坚持什么?”


王源看着王俊凯,目光沉静,问他:“王俊凯,我已经无计可施了,你会救我吗?”他问他的时候眼神含着笑意,即使精神疲惫,王俊凯却在那刹那感觉到了王源内心强大,他无惧无畏,他淡定从容地问他:“会不会救他。”


即使这样的王源,依然让人觉得他的强大。王俊凯看着王源,惊讶于他的云淡风轻,讶异于他的问题。


王俊凯从来没有想过王源会问他这个问题。他一直以为,王源不会问他,这样他就不用回答。现在王源问了这个问题,反而让他觉得惊慌失措,他一直都想让品木消失,这一点毫无疑问。可是他看着王源的脸,那么坚定的答案他却忽然有些说不出口。


还没等得及他有所回答,医院就到了,王源像是也不用他的答案,自顾自地下车。


 


王源做了简单的检查医生还是建议他住监护室观察几天,他的身体已经非常糟糕。然后王源进去监护室的那天夜里,就开始昏迷,结果紧急地送进了Icu


 


 


王源昏迷的时候品木明显撑不下去,就等着王源醒了宣布一个破产。由于王源昏迷了,医院下了危重,不一定能好转,事情好像迫在眉睫。于是律师找到了王俊凯。


“王先生,我是品木的法律顾问,现在由于品木资金匮乏,运营不善只能宣布破产。因王源先生现在病重,昏迷不醒,您作为他法律上的伴侣,有权替他宣布这件事情,您要不要考虑一下。”


王俊凯没想到这一天会那么快到了,以他原本的计算,品木至少还能拖半个月,是什么原因加速了品木的灭亡?王俊凯不想去追究。只是原本这属于王源的这一卷判决书现在由他来背负,王俊凯忽然觉得沉重,他想起车上王源问他会不会救他时的眼神,内心一阵心悸。


他稳了稳心神,摇摇头。


律师看着他,笑道:“王总,恕我直言,您来宣布,总比王源先生自己宣布要好。”


王俊凯一震,回头愣愣地看着律师,对方扔上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王俊凯闭了闭眼睛,方道:“你让我想想。”


 


王俊凯面色有些发白,秘书看他面色不好,就叫律师先出去了。


他想起那年王源失去双亲,万分痛苦绝望,扯着他的袖子问他,能不能救救品木。也想起那年他去质问他,是不是因为品木才接近的他,王源那双浩渺如深海的眸子。到最后那双他时隔多年已经不太看得懂的眸子风轻云淡地问他,会不会救他。


他一直逃避着这个问题,当一切重新来过,他明白王源所有的意图,当他把一切都摊开给他看,当他们之间情分已经薄得只剩下那一张困住他的纸,他会不会救他。


其实就算不救他,王源也不能怪他,也不会离开他。没有品木,王源也还有他,大不了再给他自己让他自己再开一个公司……


他只要一闭上眼睛,就能想起王源为了不让他阻止他去救品木而说的“王俊凯,我们之间大概永远维持这几年的现状比较好是不是。”


只要一想起,王俊凯就恨得不行。他不敢去想,王源究竟有没有爱过他,他们之间,除了一开始他以为两情相悦惺惺相惜,到后来所有的一切,他都看不出来王源对他的感情。他永远看不懂王源在想什么,就连他刻意放任陶晓去试探他,他都能风轻云淡地说出“他或许现在真的很喜欢你,但是他喜欢过的人多了,若论起我头上的绿帽,绿光闪闪得都可以照亮世界每一个角落了,我还真没太在意你这一丁点儿小荧光。”


他都不用怎么费力回想,就能想起王源脸上那个风轻云淡,还带着点自嘲的微笑,那一双眼睛更是毫无波澜,牵扯不到他一丝丝情绪。


那个表情,是他能在夜里一遍遍惊醒,通体冷汗却还能一阵阵心悸和心酸的表情。是他一次次午夜梦回,爱的人近在咫尺却不能拥入环中最讽刺的回应。仿佛嘲笑他的爱情,嘲笑他的付出,嘲笑他那一点点多年来不肯熄灭的念想。


期盼着有一日,他们好好地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他以为他等得到,王源醒后和缓的关系,他以为他还有机会重新开始。可是现在一想,他竟然不知道那是不是王源醒后面对品木即将爆发的危机对他的所作出的自我牺牲还是别的什么。王俊凯不想把王源想得那么不堪,也不想把自己想得那么失败,可是思绪一旦打开一点缝隙,他就在那里疯狂蔓延,野蛮生长。


王俊凯只要一想到,他们这段时间的和缓可能是王源再一次对他求救信号再次做出的自我牺牲,王俊凯心中的不甘和恨意就越发的疯狂。他好像一瞬间就能想通王源为什么在他明确地表示过不会救品木之后和他说“维持这几年的现状”了,因为没有利用价值了,所以和他保持现状,他不爱他,自然是维持现状会好一点是不是。


王俊凯身上一阵阵发冷,心仿佛破了一个大洞,一阵阵穿堂风呼啸而过,只剩下一室的清冷与死寂。


王俊凯白着一张脸,心底已经阴冷潮湿,眼前却仿佛看到那个浑身散发着无限生机,明艳如阳光的少年,眼底那闪闪发亮的光芒,烧灼着此刻他一颗冰冷潮湿的心。


 


 


王俊凯那天晚上去了医院,穿着重重的防护服看着王源,他身上插满各种管道,旁边的监护仪不断地发出冰冷的声音,王俊凯看着他,他面色苍白地躺在那里,安静地沉睡。王俊凯有些看不清楚他的脸,他脸上带着吸氧面罩,看不懂他此刻或痛苦或平静的表情。


王俊凯看着他,他拉着他的手,他指端虽然冰冷,但还透着一点暖意。那一瞬间王俊凯很想哭,他想到当年如果自己不去问王源为什么接近他,会不会就能一直维持着他们相爱的假象,也不会有那么心酸艰苦的这几年,要是他能假装不知道,王源也不会一个人是上墓,去也该是他们两个人一起去,躺在这里的也该是他们两个人。而不是王源躺在这里,他却好端端地看着他,王俊凯红着眼睛,眼泪一颗颗地往下掉,痛哭却无声。


 


 


第二天一开盘,品木原本一路跌到谷底的股票一路飘红,大量的资金疯狂地注入,硬生生地把股票拉了起来。


王俊凯看着品木疯狂上涨的股票,脸上一阵惊愕,与他现在疯狂注入资金的,还有其他人。王俊凯查了一下那个公司,是一家新开的公司,一切信息都没有什么问题,上面的名单也很陌生,他完全看不出一点端倪。


品木的股票连着一个多星期持续疯狂上涨,一路飘红。王俊凯每天盯着股市,加大力量去查那家公司,扔就一无所获。


王源的病情也终于稳定,转回普通病房。王俊凯去看他的时候他也在看书,王俊凯看着他。
他身上散发着温暖宁静地悠远气息,就那么安静地坐在那里,仿佛有一种风雨过后的宁静。他嘴角边的挂着淡淡地笑意,眼神温软却又跳跃着生机勃勃地光芒,明亮的光线勾勒着他的轮廓,散发着淡淡地光芒。
王源听见声音转过头来,声音清亮温软,还带着点笑意:“你来啦。”他合上手中的书,就这么笑着看王俊凯。
王俊凯看不懂这样的王源,他目光复杂得看着他:“你不问问品木怎么样了吗?”
王源顿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方才转过头去含笑问他:“品木怎么样了?”
王俊凯看着他态度那么顺从,哽了一下,无言地看着他。


王源遥遥地和他对视,仿佛从亿万光年外远远地看着他。王源笑了一下,方才低声说:“我知道品木没事,我也不需要通过你来告诉我这个。”


王俊凯震惊地看着他,不可置信地问:“谁告诉你了?”


王源看着他脸上的神情,观察了一下方才微微一下,那个笑容不大,却散发着勃勃的生机,仿佛这一室阳光也不若这个笑容明亮。


王俊凯第一次看见这种笑容,生机勃勃散发着生命力,耀眼地让他眼睛发涨。


王源敛了笑容,看着他,“王俊凯,我不用谁告诉我。因为这个局,是我设的。”


王俊凯瞪大眼睛,满脸地不可置信,“为什么?!”


王源看着他,一双眼睛泛着红,眼里有狂风暴雨之姿,一张脸却白得不可思议。“为什么?王俊凯,你问我为什么?”


王源目光凌厉,看着王俊凯,王俊凯感受到王源迫人的气势,一时竟然不敢去想为什么。


王源看着他,眼神里透着疯狂,眼角的红越发的艳:“王俊凯,我就是要让你知道,无论那年的事情再来多少次,无论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接近你,到最后你都会来救我。不因任何事情而改变,因为你爱我。”


王源发狠地看着他,眼里透着疯狂:“那么多年来你始终对我为什么接近你耿耿于怀,始终放不下我接近你的原因。可是那么多年来,你始终不敢问我,我爱不爱你。你一厢情愿地以为我不爱你,哪怕我一次次去找你,你都不敢相信我爱着你。我不去找你你自己怎么不敢回家看我?看我怎么一夜夜地坐在客厅那里等你回来。


你为什么就是不能相信我还留在这里是因为我还爱着你,而不是你那一纸可笑的婚约!”


“王俊凯,我曾经很认真的不止一次地想,我就放开你好了,你自由,我开心。
从一开始,你天天出去找各种各样的人约会,我天天去找你,每一天我都在想,我还能这样坚持多久,既然你都不要这份感情了,那我还要来做什么。终于我坚持不下去了,我不去找你了,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每天晚上在家里等你,希望你回来,后来等久了,累了,困了,睡着了,天亮了,你也还没回来。
忍不住还是会派人去探听你的消息,你和谁在一起,可是我真的不想知道,你和谁在一起,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并不想知道啊。后来我慢慢就习惯了,不去问就不知道,工作忙一点,连你也不会想起来。
“我前段时间一直想,这样也未尝不好,我和你最多算是陌生人,只不过会在特定的日子才会有交会,你根本就已经算是我生活之外的人了,已经影响不到我什么了,这样过一生就过一生吧,反正怎么过都是过,对吧?”他看着王俊凯,笑得轻松悠然。
“可是我看到了陶晓,其实很奇怪,我居然还会对他有一点羡慕,如果说他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是个意外,那他第二次还能出现那只能说是你的放纵吧,他能出现在我面前你还不收拾他,居然还有第二次,我就想,是不是这个不一样,你终于找到了别人了。你不知道在想到这点是我多恨你,也恨自己,怎么还会在乎这个。他能对我肆无忌惮地说他爱你,我居然很羡慕他。爱情本来就应该让自己爱的人知道自己爱他,可是过了那么久,我都不敢让你知道,我居然还爱着你,生怕自己是个笑话。呵呵。
我们之间从未有过公平的感情,你不知道真相时我瞒着你,怕自己深陷,又怕自己对你付出的不够多,辜负了你。你知道真相时是我欠着你,从一开始的理直气壮地要求你不能去找别人,至少是恋人。可是你告诉我,我们之间,没有必要守着这条基本线,本身就是我欠着你,我不能离开你。是不是恋人,那又有什么所谓呢?”


王源哽着喉咙笑道:“你问我什么做这个局?我身处劣势,如何不攻于心计。”


“当我的车子冲出山体的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很多东西,我以为我的一生就要那么过去了,可是那时候我很遗憾,居然很多年没有吃过你做的饭,看见你因为我笑得很开心,很久你没有牵着我的手带我回家。我觉得好遗憾,不能最后和你说一句我爱你。”


王源闭上眼睛,眼泪疯狂地缝隙里流出来,声音抖得支离破碎:“其实没有你我也可以过得很好,只是生活比较空白,比较无味,但也不是不可以忍受。”


“只是我不想,我在年老的时候恨自己,不去努力一把,证明我爱你,告诉你我很爱你……”


王源伏在被子上无声地哭泣,那些字被碾压地支离破碎地从他口里说出来。王俊凯看着在温暖的阳光里无声地痛哭,只要那些支离破碎地语言方能显示着主人此刻巨大的悲伤和沉重的痛苦。


王俊凯立在那里,一步也挪不动,眼泪疯狂地冲刷着脸颊,那就那么看着无助痛苦的王源,不敢上去……


 


 


王源出院那天是司机来接的,自从那天后他再也没有见过王俊凯,整整几个月,从一开始的期盼到后来的心灰意冷,到今天出院,他都没有见过王俊凯。


王源木着脸看着窗外倒退的风景,你问他那品木做这样一场疯狂地赌局后不后悔,王源不后悔的。也不后悔向王俊凯摊开所有的心事,他没有自己表现出来的那么笃定,那么无所畏惧。王俊凯至今没有对他做出任何回应,他也无从知道王俊凯现在在做什么。王俊凯不主动联系他,他也不会主动去联系王俊凯。


他一天天地配合着医生的治疗慢慢康复,反而变得不急,反正岁月还那么长,他有的是时间慢慢和王俊凯蹉跎。


司机把他送到楼下就走了,王源已经很久没有回来,院子看样子被阿姨打理得不错,还种上了新的花草,王源笑了笑,心情却因为那些恣意盛开的花朵轻松一点。


大门没有锁,王源新手推开就往里走。走到门前时候犹豫了一下,门就在里面被打开了。王源惊愕地看着一身家居服的王俊凯,身上还穿着围裙,满满的家居气息。王源那一瞬间脑海里只剩下一个词:


居家型的老男人。


王俊凯微笑着,一双桃花眼敛着万种风情,目光温软缱绻地看着一脸发愣的王源。


王源侧过他的身体往后看,空气中弥漫的饭菜的香味,他一眼就看见桌上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王源瞬间满心欢喜,感动满满,觉得自己超饿的。王俊凯看着王源越过自己的肩膀虎视眈眈地往后看,仿佛无视自己的存在。受不了地一把搂他进怀里,笑着说:“源源,欢迎回家。”


转头就吻住他那双弧度好看的唇,他温柔地吻着那双柔软的唇,仿佛要将自己满满地爱意通过这个吻传达给他。


 


____THE END_________


 


 


我终于打上THE END这个字眼了,想想自己都觉得好感人。


 

热度: 235
评论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