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84198 |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恋爱循环

紫若Saury:

恋爱循环


 


 


 


 


【十三岁和十四岁/小英雄】


 


镁光灯照在他们脸上的时候王源突然呼吸一窒然后攥紧他蓝色西服的衣角,他的耳边是尖叫和呐喊,他们的名字从台下传到台上,被听的一清二楚。


手中的大束玫瑰被紧紧的抱住,王俊凯在他身旁举起手臂,他的身体激动得颤抖着,王源忽然也没有那么害怕了,在身后悄悄松开攥紧衣角的手,在话筒前笑了,“谢谢……”


他们从舞台回到台下那段路,那种心脏砰砰直跳的感觉又重归脑海。王源缓慢的数着自己的心跳,一二三,他的大脑眩晕着。这越来越快的频率令他感觉宛如胸腔要裂开,最后呼了一口气,在背后突然拉住了王俊凯的手。


“王俊凯……我们是赢了吗?”他小心翼翼的说出口,生怕下一秒王俊凯拍他的脑袋说做什么白日梦呢。


 


王俊凯在前面被他拉住停下步伐,回头看着他,他说赢了。


“王源……赢了,是我们的舞台是我们的奖项。”


“王俊凯我有点害怕,但是我又挺开心的。”


十四岁的小队长听完他的话后冲他笑,“我不是一直在这陪你吗。”


 


几年后王源和王俊凯被邀请上了一个综艺节目,王俊凯对着他悄悄地说,“王源儿,你这次一定赢,我保你。”


这话说得坚定而执着,他平淡的语气下面藏着一颗炽热的心脏,他知道的,这就等着他去取,他可以完全拥有这颗心脏去成为他的双生,陪他把梦想飞得更高和更远。


王俊凯想实现他的小小心愿,就跟他想陪王俊凯一起长大到更远的舞台一样,他们的心从来都是一致。这种守护是一个永远不变的小小的梦想,王源轻轻对着他说,“你是更英雄。”


 


 


 


 


【karry男神和马班长/幼稚鬼】


 


拍男生学院自习室的时候王俊凯是不太愿意的,他把剧本上的台词看了好几遍最后又答应了,王源在一旁莫名其妙。


小小的摄像机在他们前面架好,摄影师给了个手势示意他们可以开始了,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不太顺利,总是卡带,王俊凯在镜头前结巴了好半天挠挠头发不好意思的对着小伙伴们说重来重来。王源看他一眼,端起杯子喝水,王俊凯凑过来支起下巴看他,“马思远马思远马思远。”


王源笑了笑上去揉乱他的头发,等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躲到另一头去了,王俊凯在这边一脸郁闷扒拉着头发,王源上前拍拍他的肩膀,“karry男神你争点气啊别再卡了。”


王俊凯撇着嘴,一只手在桌上敲,“啊……马思远。”


王源在一旁翻了个白眼,他说你干嘛一直叫我的名字,王俊凯不理他接着喊,王源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对着他说,“karrykarrykarry……”


“我这是在入戏。”王俊凯挑了挑眉,“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幼稚死了。”


 


 


 


 


【十六岁和十七岁/壁咚】


 


十七岁的王源和王俊凯已经长成很好看的男孩子了。


那年王源的生日王俊凯前一天偷偷帮他过。生日会的彩排在上午,下午就偷偷地带着人跑。王源看着王俊凯一副兴奋的样子一阵失语,他觉得这样的王俊凯太傻太蠢了,在风中把自己梳理好的刘海全部都打乱,汗浸湿了背后的衣服,褶皱都不平的,这样子疯疯癫癫的状态,没有一点所谓的偶像包袱。


王源在旁边故作高冷看着他,王俊凯在一旁斜眼瞥他,气喘吁吁地,看见他这副不紧不慢地样子鼓起了腮帮子,吐了一口气就上手来捏他的脸颊,王源嗷嗷叫扯着他的手臂让他放手,王俊凯不同意,还越捏越上瘾了。王源忍不住的甩开他的手,气呼呼的跑到小角落去。王俊凯上前去追,在小角落里蹲下来看他,王源不理他,他自己莫名的有些慌张起来。他先是戳戳他的手臂,又戳戳他的脸颊,见对方没有一丝反应,蔫蔫的低下了头,低到都将发旋露在对方的眼底下,软蠕蠕的喊,源源,源源,我错了。


王源看到他这个样子噗嗤一下笑出了声,一下没蹲稳跌在地上,他摸摸王俊凯的头发,“好吧好吧,朕原谅你了,爱卿平身吧。”


王俊凯一听这话知道对方没有生气,又立即生龙活虎了起来,他站直了身子把对方搀扶起来,拂过对方皮肤上沾染上的灰尘。王俊凯突然按住他的身子,一只手臂撑到他的脑后,挑起他的下巴眯眼睛,王源有些不知所措,眼神四处乱飘。王俊凯扭回他的脑袋,“我调戏你呢,认真点!”


这话说得王源在地上捧腹大笑,留下王俊凯在原地愤愤生气。王源觉得他真的笨死了,可是又觉得这样费尽心思逗他笑的王俊凯让人喜欢的不得了,又令他异常心动。


“生日快乐。”王俊凯跟他说。


“谢谢……”王源支支吾吾地说,王俊凯假装没听见他小小声的笨蛋。


 


 


 


【二十岁和二十一岁/约定】


 


王俊凯生日那天王源没去,王俊凯那一天郁闷了好久,整个人都蔫蔫的。等到二十一号晚上十二点过了王俊凯伸手去关了床头的灯,拿出手机在屏幕上乱画,最后点到通话记录那里,第一个就是王源。


王俊凯在重拨键上停留了许久,最后叹了一口气又放下手机按掉了屏幕,他裹在被子里,一颗脑袋露出来,一双眼睛眨啊眨的望着门口。


他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门突然响起开锁的声音,然后被轻轻的关上,王俊凯醒了过来,翻了一个身闭上眼睛继续睡,王源在外面换衣服,走进来的时候已经是休闲装,他看了一眼在床上睡觉的王俊凯,走上前去仔仔细细的看王俊凯的脸庞。王源突然噗嗤一声笑出声,用手指戳了戳脸颊,“起来了别睡了。”


“知道你装睡。”


王俊凯睁开眼睛无辜的望向对方的眼睛,语气中不满的情绪全部都表现出来了一样,冲的不行,“你昨天什么通告那么重要,连我的生日都不来?”


王俊凯讲到这里愈发生气,撇过头不理他,王源抓着他的手晃软绵绵的道歉,王俊凯也不听,自顾自地继续说着,“你生日我什么时候断过,你连礼物都不给我。”


他说到这里似乎是分外委屈,声音都带着哭腔,王源无奈的上前抱住对方的身子,“好啦好啦这次是飞机误了航班,下次绝对不这样。”他一边安慰着他的队长一边心里暗暗对王俊凯的演技翻了个白眼,王俊凯伸出手来把王源从床上赶走,“连电话都不给我打,就连QQ定时祝福都没有。”


说完王俊凯把头埋到被子里说你走你走,王源上前狠狠拍了他脑袋一下,王俊凯痛呼一声,钻出头来把王源拉进被子里,“王源儿你胆子大了?


 


王俊凯缠着他要礼物,王源说没有,王俊凯又一副委屈的快哭出来的模样,又要把头塞回被子里,王源上前扯住他的被子然后做出“嘘”的手势,“怎么可能会不给你带生日礼物啊。”


王源让他闭眼,王俊凯看了看他又闭上眼睛,他说如果真的没有你就等着,语气凶恶得很。王源听着小队长这样的话又不禁笑出了声,将礼物盒放在他的手心上。他隔着礼物盒与他相握,王源让他猜这是什么,王俊凯犹豫了好久也没说出答案,最后他睁开眼。


暗红的绒盒,小巧而精致,王俊凯看到这样子的盒子眨了眨眼睛,呆愣愣地望着王源,“你在……开玩笑吗?”


“你怎么不先打开看看呢。”王源撇撇嘴催促他打开盒子,王俊凯伸出的手都有些颤抖,入眼的是两枚明晃晃的钻戒,一枚的戒圈上刻上蓝色的花纹,另一枚是绿色的。


 


“先告白的是攻哦。”王源笑得眉眼弯弯,凑上前去索要拥抱,王俊凯一把把人揽在怀里,头埋到王源的脖颈处去。王源看见他微红的眼眶,将戒指戴到他们两人的无名指上。


“可是先告白的是我啊。”王俊凯半天回了他这么一句,歪着脑袋瞅王源,王源内心想着你现在软的别说老虎了,连兔子都比你凶。


“……王俊凯你怎么这么傻。”


 


【二十四岁和二十五岁/初恋】


 


二十五岁的王俊凯和王源已经长成了独挡一面的青年,王俊凯褪去少时还有些圆润的轮廓,勾勒出分明的棱角,他那双桃花眼越长越狭长,他的薄唇弯起来笑给他平添一份邪气。王源说喜欢他的眼睛,每当王俊凯看着他的时候他的心都要漏跳半拍,那双眸子像真真切切的桃花,成了幽深潭水,一看就陷了进去。


王源不再像之前那么皮肤白皙,经过长年在外的拍摄,皮肤是很健康的小麦色,他笑起来的时候还是让人觉得眼睛里有星星,嘴角上扬时有着刚出炉的奶油蛋糕的甜度。


王俊凯跟王源接吻的时候王源总是会看着他的眼睛发愣,他的眼尾上扬,带起红润的色彩。他盯着王源的眼眸看,王源干脆闭眼,却依旧感觉到目光从眼睛到鼻梁到嘴角,他们的呼吸交融在一起变得滚烫而急促,再而十指相扣,任由气氛变得缱绻。


二十五岁的那一年王俊凯在外面要结束自己最后一个通告,是一个综艺采访,主持人准备了厚厚的稿子,那架势仿佛要问他个三天三夜,王俊凯看的心头一跳。他冲着镜头打了招呼,对主持人鞠下一躬,然后坐在沙发上,他思索着第一个问题会是什么,是二十五岁了,该不该谈恋爱了吗?


 


主持人在简单的介绍后便直入主题,上来便问那个“二十五岁的恋爱”,王俊凯笑了笑,还真是这个问题。


他接过话筒清了清嗓子,“此时此刻坐在这里的王俊凯……已经二十五岁了。”


“时间过得太快,快得我都要不记得我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的了。很多粉丝都跟我留过言,说小凯二十五岁了要不要谈恋爱了啊,小凯二十五岁了真的长大了很舍不得什么之类的……”


“很多粉丝从开始陪我走到了现在,真的十分感谢。今天的王俊凯,离不开你们多年的陪伴。”王俊凯垂眼笑了笑,“这说来实际上是我的错,我没有守护好这个约定,我谈了一场二十五岁之前的恋爱。”


他伸出自己的左手露出无名指上的戒指,戒指刚刚被他摩挲过,还留着温度,“这是他送我的一次生日礼物,大概是三年前,我们谈了也有四五年了。”


主持人见状立马接着话题问下去,例如是谁方便透露吗,对方家长知道吗,打算什么时候结婚这样的锐利的问题。


王俊凯很放松的倚在沙发上,实际上握着话筒的那只手不停地冒出汗,“家长都知道很久,嗯……结婚的话还不清楚,我们还没有考虑过,大概是觉得现在这样,跟结婚也没有区别吧。”


“说名字前让我先说一些话吧。有一次公司让我们写信,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说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去讲未来要说的话。你当时笑我说三个十年那么久,可是你看时间也很快,第一个十年就这样过去了。”


“十几岁的你不太懂事,我却老是想做哥哥一样的人管着你,你有一阵子特别烦我,我也觉得你特别莫名其妙,那段时间我们闹得很僵,不过所幸我们没有走散。”


“二十岁以后我们的通告似乎都比原来更多了,很多时候常常是一个月见不到几次,仅仅靠语音和聊天来维持我们的关系,这恋爱一度让我觉得谈的很累,不过想一想你都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平淡和疲乏也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你带给我的不能总是愉悦和欣喜啊,虽然这样说,每次看到你我都开心得要命。我的每一个动作都在告诉你,喜欢你啊。”


“这些话藏在心里很久没有说,今天你还在忙你的拍摄大概也不会看到,就容许我小小的煽情一下。我没经过你的意见出柜了,你回来也不可以打我的。”


“二十五岁的王俊凯被二十四岁的王源拐跑啦。”


 


那天晚上王俊凯回家,王源就坐在沙发上支着脑袋迷迷糊糊地睡,听到他的脚步声抬起头来看他,弯着嘴角笑,扑上去亲他的嘴角,王俊凯惊呼一声倒在毯子上,轻轻问他你怎么回来了。


“你的生日我什么时候缺席过。”王源抓住他的手,张开手掌慢慢嵌入对方的手掌,缓缓扣紧,再不留一丝缝隙,仿佛天生以来你我就应该属于一体。他凑上前去吻住对方的唇,含糊不清的喊着王俊凯的名字,王俊凯却突然慌了神一般的躲开,眨着眼睛低下头去,他咬着唇,脸颊都红了一片。


 


“多年之前 你把我掌心你的纹路 烙成了我骨血的印痕”


 


 


 


 


 


 


 


 


 


 

评论
热度(233)